No.1570


 

【知卡宣森林公園】

  知卡宣森林公園位於花蓮縣吉安鄉,原名為南埔綠森林公園,占地約為11公頃,在日治時代曾是空軍基地,這幾年經過政府重新規畫整修,種植了多樣的樹苗植物,成為了一座休閒與生態教育的多功能休憩公園,知卡宣公園主要以童話式的設計風格為主,總共分為8項重點,分別為一進門的中央廣場、風向儀廣場、以及綠色地帶的原生植物園區、水生植物園區、龍骨溫室,再來就是最適合小朋友的趣味蜻蜓塑像、兒童遊樂區、花園迷宮。廣大的森林園區是假日親子童的最佳休憩場所。若是喜愛騎單車,也可以帶著自己的鐵馬來此自由自在地騎乘,享受徐徐微風,體驗只有在童話故事中才見的到的各種場景。

【吉安慶修院】

  花蓮的三級古蹟吉安慶修院,由日治時期建造,是唯一保存完好的日式寺院,前身是日本真言宗高野派「吉野布教所」,除了是日治時期移民過來的日本人最主要的信仰中心外,更具備醫療所、課堂室以及喪葬法事服務處等各式功能。寺內所供奉的主神有弘法大師、不動明王以及毘沙門天王,慶修院建築主體遵循日本傳統建造,以木頭構架為主,屋頂為日本式四注攬尖,最為特別的是四角銅板形式的「寶形造」屋面,以及中開房間向後延伸的「布教壇」。庭院內草木茂盛,生機勃勃,環境幽靜,充滿了禪意。

 
 

【楓林步道】

  福興村大山的「楓林步道」,是由花蓮縣吉安鄉公所多年用心開發出來的休閒景點,全長約為3.4公里,沿途種植了各種花卉,春天一到,杜鵑、梅花、桃花相繼盛開,繽紛美麗,平時花丁子、馬櫻丹等植物相互爭豔,到了秋季,漫步在楓葉林中有如置身於詩畫之中,將令人難以忘懷,站在步道上,可遠眺如棋盤式阡陌縱橫的吉安鄉風景,更可俯瞰整個花蓮平原及海岸山脈北側,視野相當遼闊,沿著蜿蜒的道路緩緩前進,不但可以欣賞到明媚風光,更可以享受森林浴、吸收芬多精,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到了夜晚不但可以仰望群星,更可以俯瞰萬家燈火,美得令人迷醉。

【自強夜市】

  花蓮自強夜市最主要的特色就是美食!除了麵線、火鍋、日式蓋飯、廣東粥、拉麵、壽司、蚵仔煎、牛排等常見的美食之外,還有各種新鮮現打果汁、茶品、咖啡、豆花、燒仙草等飲料,滷味、臭豆腐、燒烤、鹹酥雞、春捲、官財板等小吃更是當成宵夜的最佳小吃,
手工薄皮Pizza、戶外居酒屋更是特殊的美食,種類多得令人眼花撩亂,絕對可以滿足饕客們的各種需要,
來到花蓮一定要來享受一下這邊的各種美食。

 

 

【七星潭風景區】

  七星潭風景區位在花蓮縣新城鄉,是花蓮縣唯一的縣級風景區,此地以自行車道為旅遊動線,途經南濱公園、花蓮港、四八高地到七星潭風景區,長達二十一公里,有著各項硬體設施,在七星潭,白天,您可以看著海峽優美的弧形海灣,也可以遠眺清水斷崖,夜晚,新城與崇德地區的燈火點點,同樣的地點,不同的時刻,給您最頂級的視覺響宴。

【太魯閣峽谷九曲洞】

  九曲洞步道入口位於中橫公路174.5公里處,原為中橫公路的舊道,1996年新九曲洞完工開通後,便將原九曲洞路段改為人行步道,並提供遊客平緩寬闊的走道,過程仍需注意落石現象,小心安全。 步道沿途最常見景象為林立的巨大峭壁,讓人感嘆大自然的無窮力量;而步道蜿蜒曲折,時而看見岩壁上的斷層節理與褶皺,時而仰望岩洞口的山峰雲影,皆有其樂趣;而步道旁,立霧溪水湍急的水流聲也迴蕩於耳際。 步道自西口至東口全長約1.3公里,單程約需花費40分鐘,因步道蜿蜒曲折,穿梭其間,可感受各異其趣的山水風情。

 
 

【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位約建於民國32年,曾為花蓮港「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與自來水廠(現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廠)等處松林連成一片,由於視野直對北濱海灘之美崙溪入海口,具有天然制高點優勢,可俯瞰美崙溪入海處、花蓮港及太平洋海景,輕易掌控出入於南濱海面船隻及南機場起降航機,加上濃密的松針樹蔭有如大傘保護,成為日軍在花蓮重要的軍事指揮中心。 終戰後,此地由國民政府軍隊接管,曾作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89年由花蓮縣政府將松園編定為「歷史風貌專區」,九十年獲選為文建會「閒置空間再利用」試辦點之一,並入選為「臺灣歷史百景」。

【鯉魚潭】

  鯉魚潭花蓮地區最大的內陸湖泊,湖光山色格外迷人,是在地人與遊客均知曉的清幽聖地。地處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最北端,為木瓜溪及花蓮溪支流所形成的堰塞湖,因其隨侍在側的山岳狀似鯉魚,便而山湖齊名。地方上相傳一句俚語「鯉魚山上有鯉魚,鯉魚潭裡水中游」就是最貼切的寫照。 潭水來自地底湧泉,終年清澈,無論在湖面上踩船、泳渡鯉魚潭或龍舟盛會的水上活動均在此進行,並不定期會有精采的展演映著湖面亮麗登台。另每年約莫四月的螢火蟲季更可見點點螢火於潭畔閃爍,搭配湖面粼粼波光,耀眼萬分。

 
 

【花蓮文化創意園區】

  由花蓮舊酒廠修整而成的花蓮文創產業園區是文建會在台灣推動的五大文化創意產業園區之一。位於花蓮市區精華地段的園區擁有廣大的腹地,昔日的釀酒廠房依舊存在,林立於園區內,但轉型為釀製創意文化之芬芳場域,樸實無華的設計反而呈現出過去酒廠的風貌,是遊客拍照、參訪散步的好去處。

照片文字出處:花蓮觀光資訊網